close

從6月下定婚紗公司以來,真可說是好事多磨

除了我們自己時間不好橋,攝影師童和檔期太滿更是要克服的問題

由6月25日,改至7月18日,又因為颱風再要改期

而這一改竟是3個月後--10月15日

而且是得到台北棚拍

一度心意動搖地問自己:真要這麼堅持非童和不可嗎??

其實會執意童和掌鏡的心可以追溯到兩年前網路上看到他的作品,之後就沒有改變過

愛他鏡頭底下的溫度及畫面裡充沛的感染力

我是很相信第一眼直覺的人 所以決定就等待吧!!

 

 

14日晚上下班跟Eric搭高鐵北上 ,一路上腦袋都是隔天要拍照的期待

 

到台北後趕緊先前往著名的喜帖店:Poppy喜帖創意家

到的時候似乎已打烊,老闆聽見我們敲門,還特意讓我們進入挑選,真是感激

否則一路辛苦趕來就枉費了.....

展示櫃上琳瑯滿目的各式婚卡看的我們真是眼花撩亂 

繞了三圈才挑出幾款我們都喜歡的樣式

(以下是手機拍的,實品很美滴...)

老闆很貼心還準備了檸檬水請我們慢慢考慮

知道我們從高雄來,老闆說材質,內文等細節可以用mail再討論,會試到最滿意版本再作成品

 

 

第二天一早,在瘋狂塞車陣中抵達青樺

睡眼惺忪地到了造型部,已有兩組新人先到了

當天幫我化妝的是靜雯,與我討論過想要的感覺及不喜歡的樣式後

一整天下來更換造型,動作很快也很仔細

實際成果就等照片出來就知道囉~

 

當天戶外天空飄著毛毛雨,所以我們由棚內拍起

第一套是晚禮服,童和處理了灰調佈景,便在重節奏的音樂中開始拍攝

頓時間燈光加上音樂真讓我覺得有自己是巨星的幻覺

 

童和與助理Marco的作業過程中,感覺頗有默契

只是童和的要求很高,Marco燈光及角度有時滿頭大汗地一調再調也沒法滿足他

不過沒有高知名度的傲氣,童和是個很認真又"誠懇"的攝影師

拍攝過程裡最常聽到的是他爽朗的說著"OK","中了中了","細了細了"

我曾提醒他別讓我的胖胖手臂太搶眼,他很認真地回答我說"蘋果怎麼拍它就是個蘋果"

雖然當場讓我很三條線,我知道他在意的是構圖

他說,當你看見一張吸引人的相片你不會去注意手胖了或怎麼了

我心裡想:是阿,我要的就是會吸引人的照片!!

 

下午兩套禮服的外拍,我們指定懷念的淡水

原本擔心飄雨的天氣會拍不成,事實證明這是多餘的

童和下車時嚴肅地不發一語,原來他是專心構思著取景

等我們整裝完畢,他馬上引導我們就定位就開拍啦!!

在毛毛細雨中我們撐傘入鏡

是阿,沒有雨的淡水就不是記憶中的淡水!!

童和在中場給我看了剛剛拍的一張相片

畫面中只有我與閃閃發亮的雨滴

當時心中的震撼與感動到現在依然清晰.....

謝謝童和的努力

除了攝影的熱情我感受到你的貼心

也懂你說的.....

也謝謝靜雯與Marco,妳們很棒

對你們可能只是一個過程


這卻是我們一輩子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