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會選擇作大池裡的小魚,還是小池裡的大魚 ? 』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這個答案會因不同的事情而異





入社會9年以來,

我們倆的公司多是知名大型企業

抱著新鮮人學習的精神, 由入門基層努力

隨著時間,曾換過幾間公司卻也多能順利地往上逐步升遷

一方面欣慰自己的耕耘獲得肯定

一方面也讓我們漸漸地有積蓄能夠買車子,房子,

 有想一起分享下半輩子的想法

只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誰都希望能找份穩定離家近的工作

我們不奢求近到二,三十分的路程就到

但結果總是在南北遙遙的不同縣市.....    最近,還進化到不同國家了........





Eric每回遇到這樣的抉擇,總是有一陣子會很安靜,我知道他的猶豫,所以總是我做最後決定

『 我想讓你做你喜歡的工作,我希望看見你能在職場上表現出色,因為我知道那樣的你會很開心

     不用擔心,我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

我常常是這樣回答他

我的想法,人生有太多的不確定

我不欣賞奮鬥大半輩子卻空白的人生

有很多科技業公務員,和Eric一樣想趁年輕多努力好能早早退休

可是我希'望能一邊工作一邊經營人生

我們的物質慾望不高,夠用就好

只是我覺得要活在當下!!   

想做什麼,想去哪,...只要有能力,就去實現

因為我擔心,有一天老了,存摺數字滿滿,可是走不動了,回憶過往人生卻只有工作工作.....



選擇一:

大池裡的小魚 , 大型企業集團不要求員工積極創新,要盡忠職守要鞠躬盡瘁,就能穩穩地當主管
 
                           有不錯的待遇,可是不快樂,還得離鄉背井

選擇二:

小池裡的大魚 ,熱門產業新公司,提供開闊的發揮空間,工作得有成就感,也很快樂
 
                           可是不穩定,還有倒閉關廠風險


能有選擇是令人開心的事,卻也犧牲了幾萬個腦細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