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你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被你佔領了.....

   照片    

還記得從醫師杯杯抱起通紅軟濕的你,到護士阿姨幫你清潔

你宏亮的哭聲沒有停過,

直到媽媽接手抱你在胸前輕輕跟你說,"怎麼了??不哭不哭 !"

瞬間,你停了下來,彷彿以為又回去到馬麻肚子了吧!?

這就是母子,我深信你是認得我的聲音的

 

 

 

其實,剛開始與你共同生活的第一個月裡,馬麻是極度忐忑的

你每一分鐘都在學習適應全然不同的世界,而我也努力地讓自己學會聆聽你的需求

新手馬麻的挫折感讓月子裡的我犯了不能哭的禁忌

有一天把拔下班回家驚見馬麻在床邊看著你呆坐落淚

我氣餒地哭著跟把拔說,"兒子很兇,一直哭一直哭,我沒有辦法,只能跟他一起哭"

未滿月的你,沒有作息可言,有時整個早上不睡,有時不明原因起歡一個多鐘頭

甚至晚上11點喝完奶一整個大哭不停.....

 

第二個月起,沒有月子保姆幫忙,白天就剩馬麻跟你

擔心再過沒多久馬麻上班後,褓母接手照顧你會不若馬麻的耐心

我持續努力地培養你的作息,希望你能個性穩定

或許是馬麻的步調開始讓你覺得有安全感,你漸漸有了固定的睡眠時間

睡前哭鬧也慢慢地縮短

雖然偶爾還是摸不透你的小腦袋在想什麼,可是已經讓我開始享受有你陪伴的生活了

 

第三個月你白天開始到褓母家,擔心你不適應,沒有被好好照顧

馬麻每天下班都是迫不及待的趕著去接你回家

幸好,看著你一天天的成長,我想是我太緊張了

你維持規律的吃睡,也開始會撒嬌會愛玩,會翻身

愛癟嘴哭哭, 被逗樂的糗嗨嗨

開始進入口慾期的你也能精準地將小東西塞到嘴巴裡

你的每一個成長都讓我們驚喜不已

 

 

 

 

把拔呢?

或許剛有你時把拔比馬麻花了更多時間適應

不敢抱軟綿綿的你,哭鬧時更不知所措

可是馬麻偷偷告訴你,

現在你的每個點點滴滴把拔比馬麻還注意

除了無法擠奶以外,每一件有關你的事,把拔都擺第一優先

還會跟馬麻在你面前爭寵呢!!

 

在你滿四個月的日子裡

馬麻驚覺時間過得好快,不是明明才剛懷你而已嗎??

時常夜裡盯著你熟睡的小臉龐想,

你再來會坐,會爬,會走,再來要上學,接著成人...

突然不想讓日子過得這麼快,希望一直是懷中抱著,眼中只有馬麻的小小小人兒

懷孕時從沒想到我會像此時此刻這麼這麼地愛你

" 寶貝,謝謝你!

  好榮幸有了你!!

  因為有你,生活的不愉快變得微不足道

  因為有你,我們的人生有了成就幸福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