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安胎??一件從未料到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從知道懷孕以來,並沒有遇到一些孕婦困擾的孕吐,食慾改變,嗜睡等困擾問題

所以一直愉快地享受這小生命帶給我的成長體驗

沒想到在26周時,那天是中秋節的晚上,右下腹突然襲來一陣陣的痛意

是像經痛般的感覺,不舒服到只能彎著腰走,默默數著時間,開始有規律地痛著,

心中擔心肚子裡的小子會不會也不舒服,索性跑一趟醫院確認原因

 醫師看著超音波畫面解釋著是隻前發現的小肌瘤作祟

再摸了摸我肚子,說有宮縮現象,就被叫去測量宮縮頻率了

出門時的心情還算是輕鬆只是覺得出門做個檢查

 沒想到一量,收縮的頻率約每5分鐘就有一次

醫生給了舌下藥錠,含著再繼續測量,似乎無法緩解

再給了口服安胎藥服下繼續測量,宮縮情況仍然沒有改善,護士帶著我們轉往待產室繼續測量,

這是已是晚上10點多了.第一回來到這我和Eric起初還覺得很新鮮,

但是再次測量宮縮依舊未改善,醫師指示要住院安胎,這時內心就不安了起來....

IMG_0776[1].jpg  

 

雖然在醫院病床躺下來測量一段時間後,下腹部的疼痛已消失

但是看著儀器上的數據仍是高高低低的跳著,心情就越來越忐忑

護士on上了安胎點滴,靜脈注射的藥效強度比起口服藥強上許多

心悸,呼吸急促的副作用馬上就顯現出來,常常有心臟跳到喉頭的錯覺

Eric回家快速整理日用品,便開始了我們的住院安胎

護士叮嚀著,我被限制下床,只能平躺,吃喝拉撒都得在床上

從未想過這樣的安胎生活要怎麼過.....

第一個晚上想當然爾在忙碌的待產室一定是無法成眠,也更加深了我想回家的念頭

好不容易醫師早上來了,看了看測量數據表示情況有穩定了,可以停點滴改口服觀察

若是改口服也穩定就可以帶藥回家自行安胎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改口服後宮縮又開始了,口服藥無法壓住我的子宮

醫師中午再來看過,表示要再接回點滴繼續住院,繼續24小時綁儀器測量

心情就像溜滑梯般的down下,眼淚也不爭氣地掉下

護士安慰我,"要加油!!寧可媽咪能多安一天,也不要讓寶寶出來多住一天保溫箱"

是阿,為了肚子裡的小子,我一定要努力!!

這一待就是三天,因為要穩定了才能轉往病房,因此在待產室聽了好幾個媽咪的陣痛唉叫,

也跟著迎接了好幾個寶寶出生的響亮哭聲,只是自己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啊!!

第四天終於獲得醫師同意,可以轉病房不用再24小時綁著測量機器了

轉往單人病房以後,環境舒服多了,心情也安穩下來

點滴依舊是繼續on上,心悸等不適也是沒日沒夜地伴隨著我

每天變成是早晚各量一次宮縮,但依舊是不能下床,

IMG_0778[1].jpg  

看著家人在家裡跟醫院辛苦往返,其實心理既感激卻又過意不去

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穩定下來出院回家

第8天,總算醫師開始調降我的點滴藥量由30,25,20.....逐漸下調

到了第10天早上改成口服藥再測量,雖然仍有一次輕微宮縮,但強度已很小

醫師終於同意放我回家!!

10天來未曾下床,雙腳初踏地還真的沒什麼力氣,在床邊練習了一陣子,才敢跨步走

回到家的感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對於Eric和家人的照顧更是讓我深記在心

接下來3個月的孕期希望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完成

"小子!媽媽與爸爸是滿心期待地迎接你成為我們的孩子,

也請你一定要健康順利地生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