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做羊膜穿刺檢查,讓我一個月前就開始

畢竟這是一項有一定風險的孕期檢查

其實思考方向是落在"對破水流產能接受?還是對產下唐氏症寶寶能夠接受?"

嘟嘟好在高齡界線的我,多方考慮後來還是接受準確性幾近100%的檢查

 

這回產檢胎兒成長進度在正常範圍區間,其實只要從醫生口中聽到這兩個字就彷彿又安全渡過了一個階段

頭骨長成是這階段的重要項目,四肢,指頭,頭圍,腹圍,體重也是每回都會測量的部分

醫師細數手指頭,腳指頭,上臂下臂,大腿小腿,手掌腳掌,

看著看著才有深刻感受他在我的身體內漸漸長大

自己的體重到目前為止增加3公斤,希望未來不會加速度才好!

這兩天開始也開始感覺肚皮底下莫名的抽動,不曉得這是不是所謂的胎動

有時很明顯的看見肚皮的抖動,有時只能隔著肚皮感受到內部細微的小動作

很難描述是什麼樣的感覺,很像有人用手指頭輕輕"凸"一下的輕微細小

我猜測這應該是寶寶跟我的第一次接觸了!

 

進入第二孕期的營養品準備

由於每天外食居多,所以營養無法均衡,唯獨水果攝取量我會盡量每日攝取3種以上

所以剛好之前買的鐵劑葉酸鈣片都吃完,再來預計改成大豆卵磷脂和盼納補

之前詢問過兩位醫師,其實都認為這充其量都是食品,沒有一定要吃的必要

所以未來將視當天飲食狀況再來作適度補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